扫描仪SMB替换为FTP服务器设置

0
2467

此教程主要用来解决WIN10系统下不能使用SMB文件夹扫描的问题,由于旧的SMB协议存在安全漏洞,所以微软在新的系统,WIN8/WIN10/SERVER2012 2016 2018里使用了新的SMB传输协议,理光03以下的机器使用的是老的SMB1.0协议,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,可以选择升级复印机固定或者采用FTP传输的方式,在这里以server系统为例,其他版本的系统大同小异,有些功能可能位置不同,因为大部分都是行业从业人员,具备一定的电脑基础,不再详细说明,这里把关键点都列举出来。

一、 FTP服务器的搭建
1. 搭建步骤
https://www.cnblogs.com/popfisher/p/7992036.html 参考这个网站。
FTP授权规则 :需开启基本验证和匿名验证(看个人需求)。

进行AD域账户认证

2. 在浏览器或者文件夹中输入:ftp://192.168.x.x 便可访问ftp服务器 二、 扫描仪FTP设置 1. 进入ricoh打印机web设置 添加一个用户地址簿,然后绑定AD域用户

2. 设置扫描文件夹

文件夹设置

三、 步骤总结 理光FTP扫描设置: A:电脑安装FTP软件,软件设置用户名和密码,其他选项都打勾。 B:电脑设置静态IP地址、重启。 C:复印机FTP协议中的“服务器名称”为电脑静态IP地址 如:192.168.x.x “路径”选项中为反“/”。 D: 在“验证信息”“文件夹验证”内填入FTP软件中的用户名和密码。 E: 测试后重启复印机。 四、 SMB扫描类似